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我心底的暖流

时间:2022-01-14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张新茁

敦化市医院老年医学科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她不是来看病的,而是来送锦旗和感谢信的。这个红光满面的大姐,一进门就对我们喊道:“李主任,各位医生,护士,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精心照顾和护理,我父亲的病不会恢复的这么快,这么好。”

    她的话,把我的思绪一下子拉到了老人来到科室治疗的第一天,同样是阴雨连绵的日子,一个面容憔悴,饱经风霜的老人被家人抬到了老年医学科的病房,这位老人的名字叫王福进,已年过古稀,在2021年7月突发脑梗,而造成了语言功能以及行动能力的丧失。

     当时老人的状况十分严重,左侧肢体肌力几乎为零级,上肢,下肢完全不能活动,语言功能基本丧失,无法与老人进行正常的交流。而在这个时候,李艳波医生以最快的速度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流程,使老人得到了最及时的诊治,而且李艳波医生细心地探查了老人的各方面指标,并予以最正确的治疗。在老人的各项指标都基本恢复平稳之后,李艳波主任认为,现在最适宜的就是针灸治疗,于是便让我给老人进行针灸治疗。

看着老人的病情如此严重,我心里也有过一丝的忐忑。但是作为一个医生,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运用自己所学习到的医学知识,全心全意全力为老人进行治疗,于是我便采取了针刺以及电针相结合的方法,为老人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针灸治疗。

     刚开始治疗了几天,老人的中指逐渐有了轻微的活动,虽然活动的力度非常小,但是这一点点的好转,就像黑暗中的萤火虫一样,给了我一丝希望,只要我们医护人员全心全意的为老人治疗,相信老人一定能够站起来。

    又经过了五六天的治疗之后,老人的上肢逐渐有了活动能力,可以缓慢的拿起一些物品了,而且语言功能也有了大大的改善,几乎可以和老人进行正常的交流。但是此时老人的下肢依然无法活动,可这一点点的改善,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质的飞跃,使我有了更大的信心。

     在经过了十几天的治疗之后,老人的上肢基本恢复正常,而此时老人的下肢也可以慢慢的抬起,做一些简单的动作,看见老人恢复的如此之快,王福进家属感到非常的激动,当时他们以为老人的后半生基本上就会卧床了。根本不敢奢望老人可以重新站起来,而此情此景,他们根本不敢相信。

     在近一个月的治疗之后,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之下,可以在医院的走廊里,简单的走几步,并且可以不用搀扶,就可以自己在轮椅上站起来,看见老人恢复的如此之快。我的心情也激动不已。

     老人的家属没有想到,老人可以重新的站起来,恢复到以前正常的生活,他们激动万分,嘴里不断地说着感谢,谢谢,并在今天又为我们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来表达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

    其实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比患者更关心他的病情,我们比患者家属更担心他们的安危,所谓医者仁心,其实就是这样,在今后的医路工作中,我们更会以全心全意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位患者,每一个家庭。

     此时已经是寒冷的冬季,屋外的空气冷嗖嗖的,但一想到患者治愈后,那幸福快乐的面庞,就有不断的暖流,从我心底里阵阵涌起,温暖着我的心。

图片1.png

图片2.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