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先心病患儿重获“心”生 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时间:2022-01-20  来源:四川省科学城医院  作者:白桦

“哈哈哈……”还没走进病房,婷婷(化名)的笑声先传入耳里。1月19日下午,在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心脏中心的一间病房,一位8岁南充小女孩婷婷依偎在妈妈身边,一同观看动画片,此刻的画面让病房显得格外温馨。

image.png

婷婷妈妈介绍,婷婷3岁时得一次感冒中被当地医生检查发现的,当时自己还在广东务工,本想把手术做了,但医生说娃娃还小,8岁左右最适合。于是,婷婷父母天天盼望孩子快快长大,好早日完成手术,减少病痛的折磨,也好让悬在心里的石头落地。

去年7月,婷婷刚满8岁,正值暑假,婷婷妈妈就联系到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吴明乐主任,当时绵阳因疫情影响,没能如愿手术,只有改约在寒假娃娃放假时。

1月12日, 婷婷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吴明乐热情地接待了她们,并立即行心脏彩超,显示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嵴下型),左向右分流;卵圆孔未闭。

1月14日上午,吴明乐再次明确手术方案。上午9:20,婷婷在做完各项准备工作后,被推进了手术室,吴明乐心脏团队在手术、麻醉科的协助下进过两个多小时,成功为婷婷完成室间隔缺损修补术+卵圆孔缝闭术,术后转入ICU。

image.png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16日,婷婷转入普通病房,脸上再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护士长夏秀忠还亲自为婷婷送上了新年礼物,祝她早日恢复健康,重返校园。

日前,婷婷一切指标正常,身体恢复良好,择日即可康复出院。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