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但我觉得这样的好医生应该被更多人知道

时间:2022-01-23  来源: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作者:高艳

2021年10月18日,文宜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西院挂了妇科普通门诊的号,被随机分配到了副主任医师张永莉医生。“没有想到,我的人生迎来了一次重要转折。”三个月后,术后复检的文宜感叹道。

患有多年子宫肌瘤的她,曾在2010年做过剥除肌瘤的手术,但不久又复发了,越长越大的肌瘤成为困扰她的一块心病。漫漫的定期随访中,她在不同的医院遇到过不同的医生,也知道自己的病情,已经到了手术的指征。但对于彻底切除子宫的建议,她依然不能接受:“对于任何一个女人而言,这都是很难做出的决定。” 

初诊的诊间里,张永莉医生看完她的病例,听她讲述了病情后,再一次给出了切除子宫的建议。

这一次,文宜动摇了。“那段时间,亲人的离世、工作的压力,让我心情特别沉重,也对自己有了更深的担忧。而张医生从各种角度,从生理到心理,帮我分析利弊,让我感受到,她是真心为我考虑的。”

张永莉医生还建议她,回去后可以和家人、和丈夫、和孩子商量一下,再慎重做出决定。

开诊间后,文宜在医院的走廊一个人坐了很久,直到窗外夜幕深沉,遇到了刚刚结束看诊的张永莉医生。

就诊照.jpg

“你还没回去啊,已经很晚了,赶紧吃饭,吃完饭回家吧。”张永莉医生嘱咐道。

而这句不经意间的提醒,却让文宜觉得很温暖:

“她对病人的那份亲切,对于一个妇科病患者而言,其实是弥足珍贵的。因为对我们这一群体而言,每次踏入医院,心理负担其实很重。而医生简单的一句叮嘱,亲切得好像家人一般,让我愿意去信赖、去托付给这样一位萍水相逢的医生。”

今年一月初,文宜决定,到一妇婴东院进行手术。

住院期间,张永莉医生每天下班后都会去病房看她,还用大黄和芒硝帮她外敷伤口。

有一件小事,文宜记得很清楚——

那是出院前一天,张永莉医生上午在西院看完门诊,随后赶去东院,为下午的手术做准备,但中午她还是抽空去了一趟病房,就为了赶在文宜出院前,再帮她换一次药。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在文宜心中汇聚成了一股股暖流:“遇到这样的医生,是我最大的幸运。其实,疫情期间,很多医护人员都很辛苦,也有很多患者不理解她们,或是觉得理所应当,但因为我自己也是从事服务行业,所以特别能感受到她们的不容易。”

于是,文宜决定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正式的表扬,也发自内心地想要送给医生一面锦旗,“张医生其实话不多,但她很愿意倾听,偶尔一两句安慰也总能点进我的心里。我觉得这样这样的好医生,值得被更多人知道。所以我要很努力地表扬她。”

1月20日,是文宜术后复诊的日子,在丈夫的陪伴下,她向张永莉医生递上了锦旗,也把自己曾收获的感动,告诉了张医生。

锦旗照.jpg

这些温暖的小举动,有些张永莉医生已经不记得了,对于患者的感激,她显得有些意外:“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我日常工作里的一些小事,也是诊疗过程中最基本的工作。今天我也很感动,这些我看来平常的举动,能够得到患者的认同,对我也是一份莫大的肯定。”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