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重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援沪出发时度过“最有意义生日”

时间:2022-04-15  来源:重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作者:陈泰文

2022年4月14日,是156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重庆援沪医疗队出发的日子,也是九龙坡人民医院护理部张春霞、心血管内科刘云霞30岁的生日。

张春霞已经是第二次出门抗疫了,前年重庆援鄂队伍中也有她的身影。她说:“国家和被困在疫情中的上海人民需要我,那我一定义不容辞。张春霞请求出战!”

在出征的清晨,护理部主任将前一天匆匆订好的蛋糕带出来,为两位霞妹妹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

图片1.png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手捧着蛋糕,其余几名成员围在一旁,为两人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蛋糕尺寸不大,外层包裹着奶油,上面点缀着草莓和橘子。

张春霞远在外区工作的老公,在路上一直嘱咐着,一定要平安归来,到时候他和5岁的儿子一定要给她再过一个生日,去吃最喜欢的火锅。

两位霞妹妹不禁感叹“真的很巧妙,我们两人竟然在同一天生日。不仅是因为我们正好要去做有意义的事,而是切身感受到了医院领导和队友同事对我们的关爱。这是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图片2.png

医院对员工的关爱能直接转化为治愈患者的力量,这就是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是治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让人文的关怀在医院各个地方扎根,组建良好的工作氛围,大家才能感受到医院的温情,最终才能服务好周边的老百姓。这是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坚持在做的事。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