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烟台凤凰台医院:“疫”线背后的“数据尖兵”

时间:2022-04-18  来源:烟台凤凰台医院  作者:王丹

在凤凰台医院的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她极少出现在防控一线的画面里,却是这场抗击疫情战斗的重要角色,是疫情战线的“隐形战士”,她就是烟台凤凰台医院公卫科副主任刘红燕,作为一名90后,她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1.png

3月,烟台突发疫情,凤凰台辖区需居家隔离重点管控的居民迅速增加。公卫科是重点人群管理的核心科室,各项工作像山一样重重压来,纷乱繁杂,她感觉压力巨大。为了更好的完成入户采样工作,她便开启了争分夺秒、不分昼夜的工作模式。

事无巨细,疫情防控是个考验责任心的活,社区摸排更容不得半点马虎。每天一早,刘红燕便要开始协助街道,对摸排辖区内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名单筛重整理,协同院内领导组织人员入户采样,并实时解决采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每天随时接收上级部门的通知和工作安排,汇报工作进度。晚上,当所有采样工作结束后,她还要将当日的采样情况汇总好反馈给街道及上级部门,并且将第二天的准备工作做好,当忙完一天的工作,也已经是深夜。晚上回到家,家里就是第二个工作场所,电脑一直开着,收发通知、处理数据、整理上报。

2.png

日复一日,面对庞大而琐碎的信息和数据以及随时都可能接到社区新摸排的需要采样的重点人员名单,她的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为了让数据精准,她及时和其他成员无缝对接,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已是工作常态,每天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只要数据一到,她就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从不抱怨,夜晚中的社区科常常只留下她默默留守在电脑前汇总数据上报的身影。

3.png

爱人担心她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每晚都来医院接她,可经常是等着等着都睡着了,睁眼看看她还在电脑前工作,有时一直干到晨光熹微竟还没有休息。爱人心疼她,说咱不干了,找领导申请换个科室吧,长期这么拼要把身体累垮了。她却说,疫情总会过去的,这个活我不干总得有人干呀,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坚持,绝不能拖后腿。

疫情不退、坚守不止。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的阻击战,在这段特殊的战“疫”时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