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ICU “视频探视”温暖开启

时间:2022-04-20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周雪

“爸爸,爸爸,你一定要坚持住,我们全家人都在等着你好起来!爸爸……”近日,敦化市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开始了“手机视频探视”这一温暖举措,这一声声关切的呼唤正是来自2床患者的小女儿。

众所皆知,ICU是医院专门为危重患者提供综合治疗、最佳护理等医疗服务的特殊科室,这里的患者普遍免疫力低下,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才能允许家属进入探视,日常没有家属陪护。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加强,为了保障患者和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原本有限的探视时间也被取消了。

病人见不到亲人,很容易产生焦虑和烦躁情绪,家属也很担忧。那么,在特殊时期如何搭建患者与家属的沟通桥梁?如何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如何优化ICU探视流程?……为此,敦化市医院ICU医务人员应势而谋,集思广益,特别推出了人性化的“手机视频探视”服务。

照片拍摄的正是文章开头描述的场景,崔丹丹医生按事先与患者家属约定好的时间拨通了手机视频通话,患者看着摄像头,努力地眨眼睛回应。手机的另一端,不断传来患者女儿深情的呼唤:“爸爸,加油啊!爸爸……”

“手机视频探视”服务已经在ICU实施了一段时间,不少医生护士举着手机为有需求的家属与患者开启视频聊天,形成ICU这个密闭疗区中特有的“风景线”。“手机视频探视”这一举措不仅杜绝了家属在科室聚集的现象,精准做好科室外防输入的各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保护了病人的安全。同时,隔着ICU密闭、厚实的门墙,医生护士通过视频也能够让家属及时了解患者在病房里的情况,家属随时有疑问,医护人员随时进行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家属的满意度。很多患者家属通过屏幕让病房外的家属对患者进行慰问、聊天,在一些危重症患者身上,我们不难发现一些患者也有所动容,有些患者听到亲人的声音,甚至会不由自主地留下眼泪。一幕幕温情时刻的上演,让医护人员也很感动。

    ICU主任闫景国介绍到,“刚开始取消正常探视的时间,患者家属都能理解。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家属长时间不能进入ICU探视,一些人的心中难免产生一些想法。随着’视频探视’服务的实施,只是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连线,不仅缓解了家属的思念和担心,同时也缓解了部分患者的焦虑。虽然阻碍了探视的步伐,却阻挡不了那份浓浓的牵挂,也阻挡不了医患之间的温暖。”

隔墙不隔爱,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手机视频探视”一个新举措,让家属能真切的感受到ICU医护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20420155423.jpg微信图片_20220420155435.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