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98年小伙核酸采样路上施救 将“转战”隔离点2月

时间:2022-05-06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江晓燕

4月17日上午,苏州科技城医院麻醉科护士陆梦波正前往镇湖街道西京村进行流动采样工作,看到路边有一人躺到在地,他立即叫停车辆靠边停下,向群众集聚地跑去。

129.jpg

原来是一位老人骑行的电动三轮车与小汽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老人平躺在地上不能动弹,额头也被撞破流血,因不了解伤势情况,围观的人也都不敢随意挪动伤者。陆梦波立即为伤者额头出血处进行消毒包扎止血,并初步判断伤者多为软组织挫伤,陆梦波迅即指导村民将伤者送至医院,而陆梦波则奔赴核酸采样工作中。在了解到老人就诊后除了软组织挫伤,无其他症状后,陆梦波悬着到心也放了下来,“对于护士来说,当时冲过去救人,是一种职业本能”。

136.jpg

“小伙子是我们科年纪最小的护士之一,平常十分低调,有爱心,也乐于帮助人。他这次见义勇为要不是村里跟医院提及,大家都还不知道呢”,该院麻醉科护士长黄秋瑞在2天后得知事迹时给陆梦波点了大大的赞。自苏州疫情爆发2个月以来,陆梦波除了要坚守麻醉岗位外,还需要不断支援区域及外县市核酸采样,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累计参加核酸采样30余次,其中支援昆山市十余次。

141.jpg

4月19日,陆梦波被派往隔离点驻点两个月,除了采样也将协助院感工作。“在哪干都一样,现在在隔离点,我也会尽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希望能为苏州疫情贡献自己一点点力量”。从手术室到隔离点,从核酸采样到见义勇为,1998年出生的陆梦波在医线与疫线均无怨无悔,践行着青春誓言与医者担当。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