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湖北省中山医院:上海方舱,六岁小女孩为“大白姐姐”画像

时间:2022-05-11  来源: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张山林

5月1日,来自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援沪医疗队的护士罗蕾收到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名六岁小朋友为她画了一张像。

       罗蕾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亲子舱内的一名机动护士,经常穿梭在舱里的各个地方,仓库、病区、四个护士站、甚至角落。可能前一秒还在库房清点物资,下一秒她就去送患者出院了。同时她也是个很受小朋友喜欢的“大白”,她很懂得如何跟孩子们相处,每次在预检分诊台,都会有一群小朋友过来围着她,要她画画,捏橡皮泥,陪他们做游戏,欢呼呐喊声不断。

       五一那天,她照常在舱内值班,一个小女孩开心的跑过来问她:“姐姐,你是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啊?”罗蕾答道:“你怎么知道?”小女孩羞涩的说:“你帽子上写的有呀。”说完就一溜烟跑开了。罗蕾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面屏上贴了医院的名字。没过一会儿,小女孩再次跑过来,拉着罗蕾的手跑到病区走廊上,她指着墙壁说:“姐姐你看,我画了一个你!”只见墙板上端正的画着一个大白,面屏眉头上工工整整的写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510155826_副本.jpg

       看到画像,罗蕾的眼睛湿润了,她说:“原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能被感知到的温度。”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