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人文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2022-05-13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作者:陈泰文

继4月底召开“新起点 再启航——妇产科学科人文建设启动会”后,科室秉承着“医学与人文并重”的的信念,在树兰医疗于瑞英副院长和树兰医疗妇产科余晓主任医师的组织带领下,妇产科东院区陈静主任和西院区陈昌谊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开展人文建设,打造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和医护人员行医感受,科室的人文建设也初见成效。

在“5.12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妇产科东、西两院同时收到了来自患者及家属的锦旗,其中东院区更是收获了罕见的感谢信!

东院区55岁李女士(化名)的故事:

她是一位基层工作者,在九龙坡生活了几十年,五年前就查出有肿瘤,一直没时间来医院进行治疗,拖到今年5月才再次来到医院,进行全面治疗。于是,在陈静主任主刀下,树兰医疗驻妇科余晓教授及龚粟宗医师的协助下,为李女士成功实施了经腹全子宫及双侧输卵管卵巢切除术,最后确认肿瘤为良性,她因为术后恢复得很好,再过几天就会出院了。

昨日,李女士带着女儿拿着锦旗、感谢信及鲜花来到妇产科,一起对树兰医疗于瑞英副院长、余晓教授、陈静主任、龚粟宗医师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送来的锦旗上写着“携树兰专家 医术精湛,全医护人员 服务专业”。

“我们科室有什么方面是您认为值得表扬的呢?”

“你们不知道,我手术之后一直很紧张,担心恢复不好,还吃不下饭,也怕疼,后面让我拔尿管我都不想拔,只想躺在床上休息。”

患者在术后出现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这时候就在于医护人员的态度和指导,能不能让患者懈下紧张的情绪,积极地接受治疗。

她继续说道“我之前在其他医院住过,有很多地方对于这种情况都是见多不怪,我以为你们也是这样,没想到你们九龙坡人民医院态度真的好! 而且你们护士也负责,我因为懒不想拔尿管,你们护士就很温柔地开导我:反正总是要拔的,拔了还能恢复快一点,少疼些。我自己想通了也就没有心理负担马上就去拔了。并且你们查房很负责,让我脚多锻炼,还亲自教我做动作,很多医院都不会向你们这样有耐心,所以我想给你们送锦旗和感谢信,让大家知道人民医院始终是为人民的。”至此,科室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大家付出的技术和态度都没有白费,这正是实行医学与人文并重理念的回报。

西院区52岁汪女士(化名)的故事:

她诊断为子宫内膜癌,经树兰驻我院妇产科专家余晓主任评估拟进行子宫内膜癌全面分期手术,并在4月底进行了腹腔镜下全子宫+双附件+盆腔淋巴结清扫,术中出血很少,手术十分顺利。术后结果为子宫内膜样癌(中分化)、子宫肌壁间平滑肌瘤、子宫颈慢性炎症和输卵管系膜囊肿,所有临近组织及淋巴未发现转移。

汪女士出院后,感谢医院帮助她尽早发现癌变情况,也感谢陈昌谊主任及医疗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点赞妇产科团队精细的护理服务,为此,她的家属特地送来了锦旗,上面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 用心行医尽责任”。她说:“衷心感谢你们,医德好、医术高,待患者热情、耐心、不怕麻烦,让我们感到温暖……”

这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代表了病患及家属对医院的信任与认可,更激励着医护人员不断成长。

无论中国还是世界,远古还是当今,人文关怀是一切为医的首要前提,人文精神是良医行事的天然良知和道德支柱。妇产科在短时间里大幅度提高了人文护理服务水平,这是全国护理专家于瑞英副院长不断引领指导的结果,也是科室医护人员不断学习提升的结果。妇产科未来也会坚守初心,继续加大人文理念建设,为更多女性患者带去优质、专业、全面的服务。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会成为值得病人终身信赖的健康守护者!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