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海阳市人民医院:爱心是医者送给孩子来到人世间的第一个礼物

时间:2022-05-14  来源:孙小严  作者:海阳市人民医院

近日,一条《医护人员充当“临时妈妈”》的短视频刷爆全网。视频中,一个新生儿宝宝躺在医护“妈妈”的怀抱中,睡得格外香甜。孩子的天空更是一片澄明,把自己全身心地交给儿科医护,这是多大的信任与依赖啊!生命相托,是医者送给孩子来到人世间的第一个礼物,它的名字叫爱心。
记者从海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是一个新生儿黄疸的患儿。宝宝妈妈在产科住院,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都在外地,只有宝宝爸爸一个人两头照顾。看着宝爸焦头烂额的样子,新生儿科的医护们就主动当起了“临时妈妈”,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忙着带娃。
人文情怀,专业品质,怀着悲悯和仁爱,带着善意和温度,用精湛的医术治病救人,这是该院主抓人文医院建设的真实写照。
78岁的大妈独自来医院看病,导医台的护士看到后就陪着老人挂号、做检查,给老人拿药,嘘寒问暖,大妈感动地说,“不想麻烦家里的孩子,谁知道上医院麻烦到你们这些孩子了”。
在外地定居的李女士因母亲生病,回来陪床照顾。在母亲住院的全过程中,她见到医护人员每天在忙碌中依然保持微笑与耐心,和每一个病患都处得像亲人一样,暖心医疗如春风化雨,温暖了病痛中的患者。“真没想到,家乡的医院发展得这么好,环境好,技术好,医护的态度也好,他们做到了我们子女都做不到的事情。”这是李女士对医院的评价。
医学不是一门纯技术,而是人类情感的延伸。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该院要求所有人必须做到的第一道德准则。
行动不便的患者来院就诊,大院里值勤的保安老远就迎上前去,帮着把轮椅抬下来。患者家属不小心把钱包和证件遗失在门诊,收款处人员捡到后交给院办联系找到失主。不仅仅是医护们,行政后勤、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处处彰显医院人文。
一朵一朵,星星点点,与人心相通的结果,就是人文之花在这里处处绽放。海阳市人民医院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建立起了看似平淡如常、其实重若千钧的医患关系。

_20220514104458.jpg

_20220514104509.jpg

_20220514104513.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