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市中医院:“阿姨,送您一幅画……”上海小朋友的“画”式感谢太有爱了!

时间:2022-05-17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  作者:王如意

“阿姨,送您一幅画,您辛苦了!”今天上午,上海新市南路561弄的核酸采样点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六七岁的小姑娘在完成采样后,将一幅自己画的画送给了驰援上海的温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金若珏,大家都被这一举动暖到了。

微信图片_202205041714241_副本_副本.jpg

和往常一样,早上7点,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从浙江出发,于9点多陆陆续续抵达各个采样点,金若珏和搭档周明杰被安排在新市南路561弄,因为天气炎热等诸多因素影响,穿着防护服的她们都感觉不太好,周明杰还在车上吐了,但两个人依然一起坚持着完成工作。

“小女孩是和妈妈一起排队来采核酸的,到了我们跟前,做完核酸后,就很有礼貌地举起手里的画,说要送给我。很意外,但真的很感动了。”小女孩的画,画着一位手举国旗的“大白”,战胜了病毒,旁边附着“必胜”“快点回家”“做了核酸快点回家”的话语,给了金若珏和周明杰极大的鼓舞。

看见她们左侧胸口处贴着“温州市中医院”的logo,居民们都知晓了她们是来自温州的医护工作者。对于她们“日进日出”的行为和高效的采样速度,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说着“你们真的太辛苦了!谢谢你们!”

这是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支援上海的第13天,最近几天,每天都是5点起床、7点出发、下午四五点返回酒店,加上天气逐渐炎热,采样工作特别辛苦,但金若珏表示:“能得到认可,辛苦也值得,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也都是这样想的。”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