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开展“忆端午·庆六一·闻药香”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

时间:2022-05-31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  作者:刘尚勇、王瞳曈

    为弘扬传统文化,关爱未成年人,传播“爱中医·更年轻”的中医健康理念,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走进东风小学,开展“忆端午·庆六一·闻药香”儿童节、端午节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区第二中医医院“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的医务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有关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及中医药小知识。

0 (14).jpg

活动现场,区第二中医医院院感科医务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正确进行手部清洁、外科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治未病科医师给同学们介绍端午习俗并从情志方面讲解如何运用中医知识更好地学习生活;药剂科药师让同学们通过看、闻、尝等多种方式体验中医药,认识、辨识生活中的中药。

0 (5).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了端午的由来,认识了许多生活中的中药,这让我感受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现场一名小学生说。

0 (9).jpg

医务人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中药防疫香囊和五彩绳。

“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通过闻药香、话生活切实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也引导学生关注身体健康,也激发了学生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兴趣,在心中植下中医药的种子,为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发展注入新动力。”区第二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陈英说。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