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我和妈妈的第一个“家”

时间:2022-06-02  来源:韶关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叶清晓

近日,由我院组织开展的“奋进七十载,执笔致未来”童绘大赛决赛举行,数十名儿童现场作画,发挥想象力描绘“我和妈妈的第一个‘家’”。  

2022年,我院迎来70周年院庆,策划开展“乳此美丽”系列健康教育活动、“奋进七十载初心启新程”征文及摄影、视频、医学科普微讲堂比赛、医疗护理专业技能比拼及优秀医护评选等一系列庆祝建院70周年活动,童绘大赛也是其中之一。  

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小朋友迅速转动脑筋,不多时便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始勾勒“我和妈妈的第一个‘家’”,等候在旁的家长看着自家孩子画纸上的图样逐渐清晰成型,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孩子的脸上也满是成就感。

IMG_9461.JPG

一名参赛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说:“妈妈说我就是在这里出生的,这里就是我和妈妈第一个共同的‘家’,我画了医院大楼,还把妈妈画成护士姐姐,我觉得这里的护士姐姐很和蔼亲切,也很伟大,就跟我妈妈一样。”  

“我女儿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当时就对他们医院的技术和服务相当满意,这次还是他们搬新院区之后我第一次来,环境非常好,设计得很温馨舒适,医护人员的服务十分到位,让我感到很亲切。”市民陈女士一大早就带着8岁的女儿过来候场,她如是说。

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孩子们依序走到台前,兴奋地接过奖杯和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我院院长陈艳表示,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一代代妇幼人的努力和奉献下,完成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蜕变。建院70周年既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持续提升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力争成为“省内先进行列、粤东西北领先”的妇幼保健机构,为我市妇幼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