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开展“向阳花开”中医药文化传播合作签约仪式暨“全国爱眼日”义诊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  作者:陈英、刘尚勇

为传播普及中医药文化,把中医药文化教育融入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3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小学举行“向阳花开”未成年人中医药文化传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IMG_0689.jpg

“青少年是祖国今天的花朵,明天的栋梁,心理健康不可被忽视。”区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束凯伟在签约仪式表示,胶南小学是区第二中医医院首家深度合作学校,希望通过一系列“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能够使师生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激发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促进同学们从小树立科学、正确的中医药文化观,吸引学生学习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医药传承开放创新发展。

IMG_0700.jpg

自2021年起,区第二中医医院与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青少年神志病治疗专项援助项目,把中医文化、中医思维、中医理念融入到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诊治过程中,为患者提供具有中医特色的心理援助和实质性的资金援助。2022年,区第二中医医院与区慈善总会深入开展“向阳花开青少年心理健康援助活动(2022—2024)”,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与学校共建“中医药文化传播驿站”“中医药文化研学基地”,实现创新与慈善并举、文化与传承并重的效果。

IMG_0742.jpg

签约仪式上,胶南小学校长杨德华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既有培育人才的现实意义,更有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意义。”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中医药文化传播驿站”“中医药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IMG_0768.jpg

揭牌后,区第二中医医院为胶南小学的学生们进行“全国爱眼日”专题讲座,讲解用眼知识及中医眼保健操,并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检测学生们的掌握程度。随后,视光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学生们开展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底镜检查等义诊服务,为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并通过字母表、反转拍等调节训练设备,裂隙尺、绳圈图、摩根卡等融像训练设备让学生们进行视功能训练体验,还让学生们体验了耳穴压丸等中医适宜技术。

IMG_0781.jpg

“今年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爱眼日义诊活动,宣传普及眼健康科学知识,营造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氛围,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实西海岸新区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全面改善青少年视觉健康。”区第二中医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视光中心主任王泽蕾说。

IMG_0819.jpgIMG_0800.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