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81岁奶奶亲手编织包包送给她的主治医生

时间:2022-06-22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崔莹莹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激之情,给你钱吧啊,你也不收,这是我空闲时亲手编织的,庄大夫,请你一定要收下。”近日,敦化市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庄志丽医生收到81岁朝鲜族奶奶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她亲手制作的小手拎包。

玉奶奶今年81岁,子宫脱垂困扰多年,到敦化市医院住院治疗,因为年龄大,玉奶奶听力有些差,而且汉语表达能力有限,庄志丽医生耐心的从她只言片语中去搜索病情信息,并了解她的治疗需求。不仅如此,庄志丽医生对玉奶奶格外照顾,手术结束后,一天好几遍的查房,亲切的慰问,让玉奶奶倍感温暖,好多次,玉奶奶把准备好的人民币红包塞到庄志丽医生手中,然而,又一次次被庄医生退了回来,玉奶奶感动不已。为了表达心意,闲暇时玉奶奶自己手工编织了一个小包,趁着庄医生查房时,从自己怀里小心翼翼的拿出来,她恳求庄志丽医生无论如何要收下!看着那个精致的小包,庄志丽医生心里说不出来的感动,她心想,这个包是老人熬了多少夜才编出来的呀!接过礼物,庄大夫眼含热泪的说到:“老人家,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要每天都用着它,我太喜欢了!”

这是庄志丽医生收到过最特殊的礼物,她曾经说:“我只是做着我应该做的也必须做好的工作,却被如此尊重,接受如此殊荣!”是的,我们认为的本职工作,那些防微杜渐的小措施,那些细微的记不起来的小事情,甚至是一句啰嗦的话语,都被患者看在眼里,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这些虽然只是小小的肯定,但是也印证了患者对妇产科医务人员的信任。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