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西城院区妇产科“人文护理示范病区”启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作者:黄利 陈泰文

人文护理是护理的本质和核心,是护理学的第三个里程碑,是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举措。为深化人文服务内涵,充分体现以患者为中心,营造关爱、尊重、贴心的良好服务氛围。

我院妇产科于6月23日下午成功举办了“人文护理示范病区”启动会,出席活动的有树兰医疗于副院长、护理部祝主任、杨副主任及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由于院长从问题作为导向作了《医护人员的人文素养和人文关怀》的学术讲座,主要介绍了什么是人文、人文修养、人文关怀、医院人文关怀的概念,医护人员人文素养对医院发展的作用, 并从“沟通交流中的人文关怀”、“医疗服务中的人文关怀”、“诊断评估中的人文关怀”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人文关怀的技能与方法。

护理部祝主任和妇产科陈主任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给科室人员作了要求,不仅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仪表仪容,语言技巧,而且要在内心深处深刻的提高认识,求真、求善、求美,从小事做起,更要持之以恒,做更有温度的的医护工作者”。

“医护人员应该是人道主义者,是学者,是精神上富有而高尚的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现代医学的发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以人为本的医学理念日益凸显,这对医护人员的人文素养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注重以人为本的医学精神,真正把人文关怀素养和医学技术融合起来,才是现代医学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医学改革发展的指向标。

此次会议妇产科医护人员收获很大,充分认识到提高人文关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会人文关怀的技能与方法,怎样与病人沟通,让患者增加就医体验感,同时也是增强医护人员的职业成就感。

最后黄廷梅护士长用冰心老人的一段话来结束会议:“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让穿杖扶叶的行人,脚踏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觉得悲凉。”相信在于院长、陈主任及医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面推进人文关怀服务,打造有温度的护理服务,建设一支有温度、有责任、有专业的医疗团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