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医务人员自发为患者捐款

时间:2022-08-05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孙馨如

下班路上,伴着嘈杂的人群声,我拖着疲惫的身体,低着头,一不小心撞上了一个大爷。我心里一惊,急忙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您没事吧大爷?”只见大爷稳了稳身体,仔细的端详着我,然后激动的说道:“你是消化血液内科的护士?”还没等我回话,大爷紧接着说道:“就是你!太感谢咱们消化科的医生、护士了,老头子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啊!我今天还有点事急着去办,改天一定去科里再看看你们!”说罢大爷转身就不见了人影,留我一人在风中凌乱……

此时,过往的一幕幕像幻灯片一样在我的脑海闪过,寻找着关于这位大爷的片段。我终于想起来了,是他,是那年轻患者的父亲!今年2月份,一位特殊的患者来到了敦化市医院消化血液内科,反复确认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后,我才知道,原来“瘦骨嶙峋”和“步履蹒跚”可以形容一位21岁的小伙子,这位患者重度营养不良、肺空洞的患者只有70斤。母亲因病去世,家庭经济困难,没交医疗保险,在他身后的,就是我撞见的这位大爷。

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每天能过得开心快乐是每个人的梦想,更是这位年迈的父亲对儿子的期盼。可是,迁延不愈的病情和多次反复去长春住院治疗不仅耗尽了这位父亲的精力,更是让他们的生活步履维艰。在消化血液内科住院期间,他们甚至连最便宜的粥饭都舍不得买,每天都是就着白开水,吃着自己从家带来的馒头。消化血液内科的医护们看到这一幕后,每个人心里都是说不出来的滋味儿,没有过多的言语,只要有空,大家就会自发的为他们带去一份食物,有的时候可能是包子和粥,有的时候可能是一份炒饭,一瓶水。大家都在用自己的爱心,默默的关注着这对父子。

   了解到这对父子的实际困难后,消化血液内科主任丁秋玲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开了一个临时会议,会上,丁主任提议科内为这个患者进行一次募捐活动,活动自愿参加。没想到大家听到主任的提议之后,都积极踊跃地参与,没有一刻迟疑。

  当天下午丁秋玲主任、护士长、主治医生等人带着消化血液内科全体医护的一份心意,将科室捐款的1400元悉数交到了患者父亲的手上,并准备了一些衣物,蛋白质粉,营养品等,都送给了他们。余晖撒进门窗,照在了大爷的脸庞,怀抱着大家的衣裳,大爷的热泪盈满了眼眶,也滴落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这一刻所有人的心都被爱暖化了。这是一位慈祥的老人,此刻他腰杆挺得笔直,我似乎能感受到,在大爷心中,似乎没有任何困难可以将他击垮,他微微下陷的眼窝里,一双深褐色的眼眸,写满了对生活的希望。

我不禁想起了在消化血液内科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身边这群可爱的人,无不是用自己的阳光和爱心,为患者们撑起了一把把伞。或许他们能力有限,但他们从未停止过奉献。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爱和希望一定会在不经意间来到你的身边,然后悄悄地落地生根,开花散叶。暖暖的爱意,充溢着整个消化血液内科。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