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来自患者的“压岁”红包

时间:2023-01-29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张蕾

“即使是春节,我也不能收您的新年红包,感谢您对我工作的认可,治病救人是我们应尽的职责”。陆伟琪医生一边将红包送回给家属,一边这样说道。

原来,患者张女士因肿瘤多处转移导致呼吸困难、腹胀、疼痛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发病初期的半年间,张女士及家人辗转省外多家医院治疗,但效果不佳。近期由外地转到敦化市医院肿瘤内科继续进行治疗,陆伟琪医生从家属口中了得知患者曾多次情绪激动并想放弃治疗。于是,陆医生每天早、晚查房都对患者进行详细的查体及检查,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多次会诊,及时的与家属及患者沟通病情,还常常与张姨聊家常并给与她积极治疗的勇气与信念。

除夕前夜,患者张女士的儿子拿来红包向陆医生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家过年,有给亲戚发红包的习俗,我们把您当成家人,才送来这个红包,这就是我们的心意,请您一定要收下!您替我母亲解除很多的顾虑,让我们又过了一个团圆年,您快收下吧!”面对真诚的家属,陆医生只能暂时收下红包,工作之余,她到住院部将红包存到了张女士住院账户中,并将收据送到家属手中。

像这样的故事在敦化市医院肿瘤内科上演了很多次,医护人员不会收患者的一分钱,更不会缺失一份为患解忧的责任,在医务人员的眼中,最想看到的莫过于病患康复出院回归幸福生活的瞬间,而这也是给所有医护工作者最大的“红包”,最傲人的荣耀!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