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平凡岗位中幸福的意义

时间:2023-02-06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闻孟颖

一个普通的下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敦化医院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蒋慧在健康管理中心门前看见一位老大爷。当时,大爷神情紧张,双手不停的摸着衣服口袋,于是蒋慧便上前询问:“大爷,您怎么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大爷说:“我的手机找不到了!”蒋慧听完先是劝说大爷不要着急,先仔细把衣服上所有口袋都找一遍,可是大爷翻遍全身口袋也没找到手机,于是,蒋慧询问大爷去过哪个科室看病?可大爷却说自己已经记不清了,他之所以过来看病的,是因为患有老年健忘症!蒋慧又问大爷能不能记住手机号码,大爷说出号码后,蒋慧连忙拨打手机,可是此时大爷的手机已是关机状态。

见状,蒋慧只能询问大爷大概在什么位置看的病,大爷回答说:“在门诊楼。”于是蒋慧带领大爷回到医院门诊楼,帮大爷回忆是否来看过病,可是大爷却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恰巧这时,她们遇见了中医科医生郑国栋以及呼吸科医生李雅琴。他们听到老大爷找手机的事情后,便一起帮忙寻找。两位医生也在电脑上帮忙查看大爷在哪科看过病。与此同时,蒋慧来到新门诊一楼导诊处、挂号处以及门口卡点处等地点一一询问有没有人捡到老人的手机。虽然手机迟迟没有找到,但在整个过程中,蒋慧一直照顾大爷的情绪,并且不断安慰大爷不要着急,手机落也可能落在家里并没拿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医院门诊的工作人员都陆续下班了,在这个时间也不方便找寻,蒋慧提议让大爷先回家看看手机是不是落在家里了,如果家里没有的话明天再来医院,为了让大爷放心,蒋慧还对大爷说:“无论是医院的哪位工作人员捡到手机,都会物归原主,绝不会据为己有。”说完,蒋慧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虽然大爷整个下午因为找不到手机心急如焚,但是他却一直和两位医生表示蒋慧姑娘人真是太好了,热心帮助自己找手机,不怕麻烦,不辞辛苦,还牺牲了自己的下班时间,让两位医生一定要向医院领导反应蒋慧热心相助,并感谢医院所有工作人员的帮助。

第二天,蒋慧接到大爷了的来电,大爷高兴的对她说:“手机昨天找到了,我得告诉你一声呀!再次感谢你不辞辛苦的帮助我寻找手机。”听到大爷一番话,蒋慧心里很是欣慰。在医患矛盾不断升级的今天,医务人员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服务群众做起,从爱岗敬业做起,用一颗滚热的心,真诚的为患者服务,赢得患者的信赖和称赞。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