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烟台凤凰台医院:发挥中医优势 护航居民健康

时间:2023-04-10  来源:烟台凤凰台医院  作者:王丹

近年来,凤凰台医院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髓内涵,以群众健康为中心,以守正创新为动力,为群众提供绿色、便捷、高效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使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右侧肢体活动不利,行走困难,手不能持物,严重影响日常生活”,75岁的谢大爷去年10月份诊断为“脑梗死”之后,一直处于焦虑不安中,近来又出现偏瘫症状加重的趋势,谢大爷经人推荐来凤凰台医院中医科寻求系统康复治疗。入院后,中医科王庆杰主任对病人进行系统的中医辩证及诊疗,针对病人气虚血瘀的表现为病人制定系统的中医药诊疗方法,给予补益气血、活血通络的中药汤剂调节,同时给予疏通经络的针刺及康复治疗、心理护理等辅助治疗。经过半个月的治疗,谢大爷症状明显改善,他家属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

1.png

在凤凰台医院通过系统的中医康复治疗,病状明显改善,重获健康的例子不在少数。赵大姨5年前开始出现腰部酸痛,逐渐加重并出现双下肢放射痛,甚至影响日常行走。自患腰椎间盘突出症5年来,每日都要备受煎熬,又因冠心病多年,一直忧心自己的健康状况。为进行系统的康复治疗,赵大姨来到凤凰台中医科寻求帮助。王庆杰在详细问诊之后,依据腰痛的中医辨证分析,为赵大姨开具补气养血,疏通经络的中药方剂以及疏通经络的针灸疗法,经过系统治疗,赵大姨的病情得到良好控制。如今的赵大姨腰痛症状明显减轻。

2.png

孙大姨因“全身出血点反复发作8月余,加重3天”入院。曾在其他医院经骨髓穿刺检查诊断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一直未服药,病情时轻时重,近来全身出血点增多,双脚踝出血紫癜,她很忧心自己的病情,心情逐渐焦虑,经多方咨询来到凤凰台医院中医科寻求帮助。王庆杰经过仔细中医辨证之后,为孙大姨开具补气养血的中药方剂,经过一个周治疗,取得明显成效,血小板数目由原来的偏低水平升至正常水平。孙大姨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真的太出乎意料了,没想到恢复这么快这么好,真的太感谢了!”孙大姨开心地说。

3.png

凤凰台医院中医康复保健中心自正式成立以来,中医特色浓厚,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简便验廉的优势,运用针灸、推拿、理疗、中药贴敷等综合方法主治内科偏瘫、中风后遗症等疾病。并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尤其对于慢性脾胃病、外感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有其独特的疗效。2023年,国医堂针推理疗室深入挖掘中医艾灸新项目,能有效疏通经络,温经散寒,祛湿止痛,散结化瘀,调和气血,安神助眠,健脾和胃,调理阴阳,达到祛病强身的作用。

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博大智慧,传承和发扬中医国粹是当代医者肩负的使命。凤凰台医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和推广传统中医技术,积极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