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昆山市震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蝶变新生,做好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3-04-14  来源:  作者:昆山市震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的重要途径。3月6日,震川中心蝶湖湾家庭医生诊所正式启用,为辖区2万多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不断筑牢“15分钟健康服务圈”。

    一是强化科室设置,提高“战力”。家庭医生诊所内设有全科、中医康复、检验、输液等功能区,并配有糖尿病筛查室、心电超声室等辅助科室。诊所共配置3医3护1药共7名医务人员,有序推进基层卫生服务各项工作。

二是精准优化服务,放大“引力”。突出需求导向,在提供基本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对象制定不同的个性服务清单,提供骨质疏松、糖尿病筛查、心脑血管筛查等专属健康服务。为因病因残困难人员、计生特殊家庭及离休干部等特殊人群提供特定健康服务,切实增强居民获得感。

三是精准信息管控,提升“效力”。加强家庭医生团队装备建设,配备出巡诊一体机等现代化信息装备。加快发展互联网+家庭医生服务,将远程心电、远程检验(LIS系统)延伸到家庭医生诊所,诊所内完成项目检查,由社区中心专科医生审核报告并及时反馈结果,进一步提高服务和管理效率。

四是争取政策扶持,增添“动力”。积极争取卫健委和开发区的惠民利民政策支撑,将“两基”业务服务、重点项目与家庭医生服务同推进。自蝶湖湾家庭医生正式开诊以来,已新建、更新健康档案1126份,家庭医生签约率96%,骨质疏松筛查已筛查486人,高血压专案476份,糖尿病专案184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