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举行:坚守人文信仰,成为他人眼里的光

时间:2023-05-2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吕新文

5月19日-20日,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暨2023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1684752584628065474.jpg

该活动由国家卫健委下属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等机构主办,寻找医疗的人文初心,展示、学习暖心医疗的标杆。今年是第三届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


“请坚守医院人文的信仰、信念,坚持做下去,总有一天会成为别人眼里的光。”19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秘书长李庆在路演现场表示。


来自国内优秀医疗机构的近500名代表参与了现场路演。


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刘庭芳表示,路演就是要让大家从人文的初心出发,践行理念,探索落地,实现人文的梦想。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党支部书记唐祖玉致辞表示,医院人文管理事关患者就医体验,更直接影响他们的疾病康复和生命质量。医院人文管理关乎医患关系的和谐与稳定,事关医疗质量的提高和医疗安全的保障,是医疗机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学佳在讲话中表示,医院人文管理路演作为一种“艺术医学”,与卫生健康文化建设行动内涵高度契合,展现了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文化实力,彰显广大医务工作者服务人民健康的精神追求和生动实践。


“路演这个形式新颖、有趣、接地气,既能推动医院之间关于人文管理的交流协作,更能为群众展现医疗机构的神圣使命、发展历程和人情味,传达医院人文风采,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在讲话中表示,在各医院的交流和比拼中,我们可以更加生动地了解不同医院的人文管理,从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医院人文管理水平,路演的开展也将为医院和患者之间的互动创造更多的机会,增强双方的信任和理解,推动大家更好地合作发展。


获奖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子长市人民医院等机构获2023全国医院人文路演36强“一等奖”。


在路演活动上,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家庭与生活报(现大众健康报)、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等单位共同编撰的《2022中国患者体验蓝皮书》进行了首发仪式,该书收录了十余家医院的优秀案例,旨在为政府主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医院持续优化和提高群众体验提供参考。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