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烟台凤凰台医院:开展急救知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来源:烟台凤凰台医院  作者:王丹

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丰富青少年中医药文化教育以及提高在校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烟台凤凰台医院积极响应“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的号召,组织医务人员来到新桥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脊柱健康,中医药在行动”为主题的科普知识培训活动。

1.png

在校园中遇到晕倒在地、呼吸骤停的人怎么办?活动开始,医院感科主任李静以提问的方式就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紧急情况为开端,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基本操作,利用人体道具模型对心肺复苏术进行现场示教,包括如何判断患者的意识、如何正确实施救助,并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技术操作要点进行逐项解析。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

3.png

在随后的现场示范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报名实践练习,学习氛围热情高涨。李静主任对同学们一对一进行“手把手”指导,不断改正操作手法,科学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同学们在活跃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心肺复苏技能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大家在灾害、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5.png

脊柱侧弯是脊柱弯曲异常的一种常见类型,是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为了调整同学们的姿势、活动全身关节肌肉、矫正肩背、增强心肺功能,中医科中医师尹子铭带领同学们打起了中医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

6.png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在操场上,伴随着轻缓的音乐声和中医师的动作口令,同学们调理呼吸,舒胸展肩、俯身攀足、稳扎马步……,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地认真练习了八段锦,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在学习结束后也表示说:“八段锦动作简单,易记易学,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增加抵抗力,我们非常喜欢”。

8.png

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手册,大家互相传阅,进一步预防疾病安全的相关知识。

10.png

此次急救知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打开了中医药文化的大门,同时进一步推广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操作,让师生们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救助自己,帮助他人,同时也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