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建设

2020 年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节选版)

时间:2020-11-17  来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  作者:秘书处

2019 年3 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课题组在中国率先推选了《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2019 版),引发医疗卫生界轰动和广泛关注,一时间洛阳纸贵,媒体争相报道,印发赠送给朋友们的几千册蓝皮书被一抢而空,令我们感动而惭愧。

一年多年以来,我们的卫生事业在坎坷中前行,经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诸多考验,风雨同舟,有你有我。这一年多来,课题组在全国各地医院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对中国医院人文建设指标体系进行了继续深入的研究,在各地对指标体系进行了广泛的应用,我们根据实践推行情况,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完善和丰富。

此次在柳州峰会上发布的《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2020 版)以健康中国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为指导,以病人为中心,围绕现代化医院建设,结合医疗服务行业特点及现代管理发展趋势,集中呈现了课题组多年来研究成果和最新成果,包括医院人文建设内涵、标准、策划、行动计划,也包括医院人文建设系列研究和实践总结探索。在此蓝皮书基础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课题组已经研究编写了《医院人文建设研究及实践》专著,因疫情影响,此书推迟到数月之后出版(《医院人文建设研究及实践》(预订联系人:西安交通大学胡书孝教授13389278898、张静教授133389206578),我们期望这两本书能够成为卫生健康管理者、医院人文研究实践者、医院院长、医院科主任、护士长、广大医务人员实施医院人文建设与管理的理论指导及实践指南。

亲爱的朋友,各位委员,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们都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者和亲历者,多少风雨,我们曾经共同经历,医者大道至简,唯有人文能春风化雨,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一路有你,真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